令人头大

菜鸟一枚 不喜轻喷
是的你没看错 半次元里的那个是俺滴分身 更新速度一致
《薛洋晓星尘‖一些重生》龟速更新中

薛洋晓星尘‖一些重生 12

薛洋没有错过晓星尘在听完那句话以后,脚步那一瞬的停顿。他故作轻松地把双手放到头部后边,紧闭的眼皮把眸子里的苍凉和讽刺藏了起来,微微扬起的嘴角伴随着一声轻轻的喟叹;寂静的道路上,仅剩一深一浅的脚步声,还有不可忽略的蝉鸣声。


夜风徐徐,吹乱了晓星尘的发带,却没吹乱他的思绪。晓星尘加快脚步走到薛洋身边,把布袋递给他。不等薛洋反应过来,晓星尘便把金光瑶和他说的话一字不差地告诉薛洋。


眉目间一刻的转变曝露出薛洋心底深深的疑惑和鲜少见到的呆滞,就像是笑脸面具分崩离析一样。晓星尘虽有眼疾,可夜晚的视力却也不弱。活了两世,晓星尘自认即使看不透人心也不至于看不懂他人的情绪。可薛洋的眼睛明明那么清澈,却在此刻让人难以理解。


疑惑不已、不可置信、不愿相信、难受痛苦?


他不懂。


苟活了那么久,薛洋以为自己早就看尽世态凉薄,看准人心龌龊;过往的记忆像潮水般一并涌了上来。他不会忘记自己第一世的死无全尸,更不会忘记金光瑶当初对自己的赶尽杀绝。可为何...


他不懂。


薛洋随即摇了摇头。


金光瑶就是笑面虎。如今势力单薄只好见到谁便拉拢谁;他看中的不过是晓星尘的好名声。想到这里薛洋不由地转首看了看晓星尘。


也就是晓星尘好骗而已。


薛洋嗤笑一声,眉目又变得清明起来;嘲笑意味丝毫未减地看向晓星尘。他告诉晓星尘自己的猜想。听似爽朗的声音里满是无情地反驳晓星尘所给出的所有答案。什么善意不善意的,听着就烦。


晓星尘见薛洋如此也不再过多辩解。这是他们久别多日相逢以来的第二次争论。


薛洋见晓星尘沉默不语便也不再多言。


毕竟,来日方长。


二人走了一天一夜才抵达柳城,准备歇脚。秋日寒凉,薛洋却在看见泡澡桶里暖气腾腾的热水时仿若一只受惊的小犬一般,不顾阻拦执意洗身冷水澡。


于是乎在看见薛洋满脸臊红全身滚烫头疼得不知天南地北的时候晓道长虽然冰释前嫌照顾起了病人,却很是无奈地长叹一声。


“该。”


想必明日是启不了程的了。晓星尘边换着放在薛洋头额上的湿布,边有一声没一声地回答薛洋的梦呓。


开始的还算能理解。叫妈妈说吃糖糖叫哥哥说吃枣枣什么的。晓星尘记得上一世薛洋可是没有梦呓的习惯的,但还是很耐心地回答。


“不要。不要。不要用滚水烫我。”


晓星尘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心想这孩子的噩梦可还真不是一般骇人。难不成这一世不只是断了手指还给人烫了?想到这里的他有些心疼薛洋;轻轻地用手托着薛洋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拍。


“不怕。不怕。”


“有我在。不会有人用热水烫你的。”


许是听见了晓星尘的话,薛洋的呼吸也渐渐平稳了起来。翌日薛洋起来的时候脑袋仍是昏昏沉沉的,却没忘记自己是和晓星尘一同来到柳城的;可房内却是除了自己就再无他人。四下寻觅不得晓星尘的薛洋开始慌张起来;本就狭小的客房像是起了结界,再度强硬地隔断他和世界的联系;耳鸣阵阵,他一时分不清自己现在到底在哪里,更是分不清自己如今到底是谁。


一时间的喘不上气和开始晕眩的世界让他不由自主地趴到在地。薛洋闭着眼逼迫自己冷静,取出袖口里的药丸吞下。再度恢复意识的他早已坐在床边。望着热闹非凡的大街,薛洋想都没想就转身走向窗户打算跳窗寻人。不想身后却传来一阵推门声。转首之际便撞进一双温润的瞳眸里。


只见未戴胶布遮眼的晓星尘笑得眯起了眼,举了举手上的食盒。


“是柿饼子,新鲜出炉的。尝一个吧。”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